imverycare

溜了,wb同名,qq:1577065112,inner:imverycare

希望是从绝望的土壤里开出的花



  这一整部影片 ,导演本来应该想把片子塑造成那种为了家人,从小不被看好的普通人逆袭的故事,但由于各种原因,男主角色形象远不及弟弟Tommy深入人心,所以与其看成男主逆袭的励志片,我更倾向将它作为Tommy成为哥哥的光环头号衬托的BE片,与其说影片讲述的是哥哥电影式的成功,不如说我看到的是另一种更为真实的希望。

  影片被明显分割成两个画风,哥哥Brandon明亮,鲜艳,一切都是充满了生机与活力。弟弟Tommy冷硬,灰暗,仿佛进入人生的低谷,一切的一切都是令人窒息的恶心,无助。

  


 

如果说哥哥最后一雪前耻走向光明之路是老套路,那Tommy的故事就是这个老套路背后隐晦的必经的过程。

  

  似乎Tommy承担了大部分人间的疼痛。哥哥无意的背叛,他独自承担母亲的离世,战友的离去,他看清战争的残酷。

   

 ''He's not that happy child anymore.''


 

  但他似乎也拥有着一切在这种情况下都不可能诞生的可贵品质,他会为了一个promise给出全片最美丽深情的笑容,为了这个promise他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,每一个抬头,每一秒急促的呼吸都在低吼着:不能输。

即使上一秒才被自己的同胞所''背叛'',路过那辆坦克,他说:''难道我要看他们被淹死吗?''事实上,一个正常人刚被背叛,满心里装的只会是恨意,但Tommy理解了,放下了,他接受海军陆战队员的致意并表示感谢,他也没找人评理,他就只是一个人独自承担了。

  


 

  Tommy是Brandon背后残酷现实的影子。

哥哥有一堆朋友,还有支持他的学生爱人。

Tommy只有自己,即使看起来高冷,但他其实还要安慰酗酒的父亲,还要照顾兄弟的遗孀。只不过影片中所有的抒情戏份都被放在了哥哥身上,因为他有一群理解他的人,但Tommy没有找任何人倾诉,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他一个称心的拥抱,当全场的人都在为奇迹而欢呼,海军陆战队员们的无关痛痒的安慰只能融进Tommy的一滴眼泪里。

  


 

  这就是我认为这部影片其实想讲的是另外的故事,因为现实生活中,没有长镜头记录你的心路历程,没有那么多懂你的人,没有机会给你抱头痛哭没有大把的机遇与选择...

  Tommy面对着现实冷酷的一面,他是无奈的承担者,但Tommy以warrior的态度接受这一切,不卑不亢,我想,这是这部影片透露出的另一种希望。

  


 

希望是从绝望的土壤里开出的娇艳的花。只有勇士能够栽培。


评论

热度(9)